跳到主要內容
youtube

110學年度 / 特優第三名

特優第三名 與夢共生

資三呂佩怡、吳宇哲、林家妤、陳霈綺、黃婉婷  指導老師:邱俊銘

設計理念

家庭暴力的問題日益嚴重,社會中家暴事件總是層出不窮,想要讓大家對此現象能有更多關注,且更加了解,所以我們設計出這款遊戲,希望玩家玩過以後,未來不會像遊戲主角的爸爸一樣成為施暴者,更不會像主角和他媽媽一樣,受到家暴沒有向任何管道尋求協助,而是默認施暴者的劣行,放任他繼續下去。

經過一番的討論後,我們決定程式的編寫及動畫的製作都以Flash完成,透過書本上的教學以及上網搜尋的資料來協助程式撰寫上的問題,以Flash動畫來呈現家暴實施的類型,通過闖關的方式讓玩家更進一步的了解,也會有問答來增加對家暴的知識。

我們設計兩種系統模式讓玩家可以自由選擇遊戲的進行方式,分別為劇情模式及自由模式,遊戲有四關:(1)破碎(2)悲傷人偶(3)怒火(4)審判,也增加了配合主題的音樂及音效,增添一種奇妙的氛圍,讓玩家更能融入於劇情。

 

影片介紹

 

♔最新消息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