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youtube

110學年度 / 特優第一名

特優第一名 「拯救動物大冒險」

資三2 蔡佩娗、張舒雅、黃于溱、謝瑨怡、蘇郁家   指導老師:邱俊銘

設計理念

在現代社會中,有關環境保護的議題也是政府和人民共同提倡。近年來,全球暖化、氣候變遷、海陸污染、生物滅絕......這些不完全都是天災所引起的,有一部分責任也是來自於我們,而種種災禍無不在提醒眾人「地球病了」的事實。因此想藉由此專題,來警惕眾人,環境保護的重要性,以及該如何拯救地球,使即將消失的動物們能不被滅絕。遊戲中的分類模式能教會玩家如何分類垃圾,以達到寓教於樂的效果。

遊戲企劃使用觀察法來觀察大眾們喜歡玩的遊戲類型並發揮想像力及創意來設計遊戲,透過小組成員討論以及請教指導老師的協助來編寫遊戲企劃,使用Adobe FlashProcreate來繪圖, Unity來撰寫遊戲程式。

影片介紹

 

♔最新消息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