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youtube

課程說明 / 校訂課程能力培餋

校定課程能力培養

(一)一般能力

1、具備閱讀及欣賞現代文學作品與淺近古籍之興趣與能力,並能應用於語言表達與文字書寫。

2、具備應用英語文字詞及語法於聽、說、讀、寫之溝通的基本能力。

3、具備瞭解數學基本觀念的能力,並具有應用此能力來解決實際的問題。

4、具備瞭解電腦軟硬體基本架構、網路、程式原理,並能有基本操作電腦的技巧,應用電腦解決日常生活問題的能力。

(二)專業能力

1、瞭解會計基本理論、培養會計帳處理能力,取得會計事務丙檢證照,並準備升學專業科目-會計科統合統整的要求。

2、瞭解經濟學之意義與知識,培養邏輯分析及數量分析之能力,建立正確的經濟觀念。進而具備與生活結合的能力,準備升學專業科目-經濟學科目統整的要求。

3、能夠瞭解現代化的商業環境,具備商業及管理的基本觀念,培養正確工作態度與創業精神。

4、瞭解系統軟體的基本理論及運作方式。進而具有操作與應用系統軟體的基本能力。

5、具有電腦基本組裝與維修能力,能夠瞭解電腦內部運作原理及理礎電腦硬體知識。

6、具有瞭解電腦軟體設計的原理與能力,並具有撰寫程式語言,或取得電腦軟體設計檢定證照。

7、能應用常見之辦公室套裝軟體,並取得電腦軟體應用乙、丙級檢定。

8、能瞭解網路運作原理,並培養網站設計、處理影像的能力,以取得網頁設計證照。

9、具有應用所習得之電腦相關知識,涵養職場所需之資訊專業技能,進而培養專題製作的技巧。

 

♔最新消息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