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youtube

本科介紹 / 教學設備

教學設備

一、電腦教室:

本校目前有7間電腦教室,為全校各科共用,分別為:202、203、302、304、402、403、405。其中202、203為資料處理科常用專業教室。而為了能夠更積極推動校內同學電腦技能證照的取得,本校申請並具有『即測即評即發證』之辦理資格,科內學生之電腦軟體應用、網頁設計、會計事務及TQC檢定...等專業證照,都可以直接在本校之場地受考,減少到外校考試之不便。

電腦教室202電腦教室202a電腦教室202b
電腦教室203電腦教室203a電腦教室203b

二、硬體教室:

配合一年級的計算機概論課程,加強同學們的電腦硬體能力,增設『電腦硬體教室』一間,編號303,目前由資料處理科協助管理,內有相關硬體裝修教學所需之設備,安裝軟體用電腦20部、硬體裝修用電腦20部、單槍投影機1部、實物投影機2部、拆裝所需器具如螺絲起子、尖嘴鉗、斜口鉗、網路線夾線器、測線器、壓線器等數個,結合到計算機概論課程或相關研習營,讓科內及全校同學有機會能更清楚瞭解電腦內部的構造及組裝。

三、教學展示用的示教板:

為了方便老師教學,有利於電腦硬體章節的書本知識與實物的結合,特別規劃與自行製作示教板,讓全校同學更了解硬體的發展與各種介面及連接線的型式。

示教板示教板a示教板b
示教板c示教板d

四、樂高機器人設備:

為了讓同學能有更多元的電腦科技學習廣度,科內另購置樂高機器人9797及9648各20套,並於寒假或相關假日開辦研習營,讓同學能有機會設計並實作樂高機器人,體會課本之外另一種能控制機器運作的程式語言。

樂高

機器人

樂高機器人a樂高機器人b

五、資處科辦公室:

而為了落實補救教學之成效,設置資料處理科辦公室,配置教師教學備課用電腦設備、雷射印表機;學生補救教學用電腦八部,掃描器兩部,讓老師可以方便為請假缺課或學習成效不彰之同學進行補救教學。

 

♔最新消息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