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管理規章 / 圖書借閱規則

   圖書館借閱規則                                  103年10月14日圖書館委員會修正通過

 

      一、本館之圖書、期刊及錄音、錄影帶係供本校教職員工、學生、親師志工、校友會成員及家長會成員及

          社區民眾參考研究、閱覽及觀賞之用。

      二、凡符合借閱資格者,各憑識別證及學生證即可借閱圖書。社區民眾限在館內閱讀。

      三、依不同身分別,可借閱冊數及天數如下所示:

   1.教職員工:可借書籍15冊,借閱期限為30天。

   2.學生:可借書籍4冊,借閱期限為14天。

   3.圖書館志工:可借書籍10冊,借閱期限為30天。

   4.親師志工、校友會員、家長會員:可借書籍10冊,借閱期限為30天。

     如遇特殊節日或活動需求,可由圖書館擬定限期放寬借閱條件,另行公告。

      四、凡珍貴圖書、參考工具書、當期雜誌及報紙僅限在館內閱讀,概不外借。

      五、書庫採開架式管理,讀者可親自取書,連同本人借書證,交館內人員辦理借書手續。

      六、借書冊數已滿定額者,在未還期間,不得另借他書。借書期滿前,如無人預約,可辦理續 借,續借

          期限與借閱期限相同。

      七、凡學生借書借期屆滿未還者,依下列方式處理:

   1.每本圖書逾期歸還者,在14日內,則停借乙冊,停借日數同逾期日數。

   2.每本圖書逾期歸還超過14日者,該讀者予以停權,無法借閱任何書籍,至歸還圖書為  止,其停借

     規定如上所述。

   3.每本圖書逾期歸還超過30日者,經圖書館催繳仍未歸還者,予以記警告乙次處份,並持續辦理催

     繳事宜。

      八、借書證不得轉借他人,否則一經發覺,本館得停止其借書權利,並追還所借圖書。

      九、借書證如有遺失,須即向本館聲明掛失,期因借書證遺失,致使本館圖書蒙受損失時,應由原持證

          人負責賠償。

      十、教職員工離職或學生離校時,須在離校前還清圖書。

      十一、借出圖書請妥為愛護,如有遺失或污損情事,借書人須負責賠償。

      十二.、借書人遺失或損毀本館所借圖書,依本校「借閱圖書污損遺失賠償處理要點」辦理。

      十三、本規則經圖書館委員會通過,陳請 校長核准後實施,修正時亦同。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