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youtube

本科介紹 / 科務發展計畫

科務發展計畫

修訂日期:108年6月校務會議第五次修訂

一、工作目標

(一)短程目標

1.因應108課綱,規劃同科跨班的多元選修課程。

2.更新數位科技研究室的電腦硬體設備,讓軟體運作更加順暢。

3.辦理學生職場參觀及業師協同教學。

4.辦理硬體裝修研習營,提升學生對電腦硬體架構的認識及故障                   排除的能力。

5.辦理遊戲人物及場景設計研習營,提升學生繪圖技術及美感並                   擴展應用層面。

6.辦理專題輔導研習營,輔導學生藉由專題實作展現個人的專業                   能力與創意。

7.辦理專題競賽及發表會,激發學生創意思考之能力,並選拔優                   秀人才為校爭光。

8.辦理教師專業社群研習,強化本科教師專業知能。

9.規劃課餘時間在校練習,提升學生證照檢定的通過率。

(二)中程目標

1.建置更完善的硬體裝修曁多媒體教室。

2.提升硬體裝修教室的電腦硬體設備,以符合軟體的運作的需                     求。

3.持續購入線上資訊相關專業課程,供本科教師專業進修成長。

4.協助辦理及參與校際間技藝競賽觀摩會,增進教師及參賽學生                   之專業能力。

5.強化技藝競賽指導老師及選手的技藝傳承。

6.加強專題輔導,提高專題實作相關競賽的獲獎率。

7.加強學生課業輔導,提高升學成效。

8.辦理VR3D建模研習營,提升學生VR遊戲設計的能力。

9.增購實習設備,強化課程鏈結:

(1)UV直噴機:結合多媒體課程,可將圖形列印在不同材質的                        物件上。

(2)雷射雕刻機:結合多媒體課程,可將圖形雕刻在不同材質                          的物件上。

(3)Full Color 3D印表機:結合多媒體課程,讓學生能快速產                          出多色混合作品。

(4)VR設備:結合專題實作課程,讓師生可以建構VR的遊戲及教材。

  (三)長程目標

1.新課綱多元選修課程的永續發展。

2.依課程需要,持續調整、汰換實習教學設備。

3.加強產學合作,縮小與業界落差。

4.成為雲嘉地區程式設計人才培育之核心學校。

5.建構資訊相關科目課後補救教學平台。

6.增購實習設備,強化課程鏈結:

(1)全像投影裝置:結合專題實作課程,讓專題作品可以全像投影至空間並進行互動。

(2)腦波儀:結合專題實作課程,讓學生可以透過腦波來控制專題作品內的物件進行互動。

(3)AR印表機:結合專題實作課程,讓手機、平板可以透過掃描專題作品的圖像和人產生互動。

 

 二、資處科相關法規(校外)

  (一)技術及職業教育法中華民國104114日總統華總一義字      第 10400002681號令

(二)高級中等教育法中華民國 105 06 01 日總統華總一義       字第 10500050791  號令

  (三)國立職業學校組織員額設置基準(中華民國950303日部     授教中(三)字第095051886C號)。

  (四)職業安全衛生法  (中華民國102073日華總一義字第10200127211號令)

  (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學生技藝競賽實施要點(中華民國1070510日發臺教授國部字第1070036709B號 令)

 

♔最新消息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