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youtube

本科介紹 / 轉科辦法

國立嘉義高商資料處理科轉科辦法

103630日校務會議通過

104120日校務會議修訂

104630日校務會議修訂

壹、依據:

高級中等學校學生學籍管理辦法。

 

貳、目的:

提供本校學生適性轉科機制,符合學生興趣,進而提升學習效果,以利其生涯發展之實現。

 

參、辦理方式:

一、新生轉科

(一)辦理條件:該學年度新生錄取報到後仍有缺額。

(二)申請資格及條件:

1.需為本校該學年度一年級新生。

2.需達本科免試入學「總積分」最低錄取標準。

(三)申請時程:於報到後三日內提出申請。

(四)申請方式:檢附申請表及會考成績單影本,並依教務處規定辦理。

(五)錄取條件:與其他欲報名轉入本科之同學進行「總積分」比序,若總積分相同則依國、數、英、自、社五科會考標示轉換為分數(A++9分 A+8分 A7B++5分 B+4分 B3分 C1),進行比序,擇優錄取。

 

二、適性轉科

(一)申請時程:於每年7月中旬向教務處註冊組提出申請。

(二)申請資格及條件:就讀本校二、三年級學生,且未曾轉科或轉學者。

1.申請資格:

(1)需為本校一升二年級學生、二升三年級學生。

(2)一年級(二年級)整學年國文、英文、數學成績均達60()以上,上述三科成績平均必須達70()以上。

(3)若為二升三年級學生,必須通過「電腦軟體應用」及「會計事務」丙級技術士檢定。

(4)一升二年級學生需檢附一年級成績證明二升三年級學生需檢附二年級成績證明及在嘉商期間取得之證照影本

2.錄取條件:

進行面試審查,依面試成績擇優錄取,若當年度報名轉資處科之同學面試成績未達80分,則不予錄取。錄取後若為一升二年級之學生,非商管群之學生則必須降級(重讀)錄取後若為二升三年級之學生,則必須降級(重讀)

3.面試說明:

(1)面試委員組成:由本科當年度一年級兩班導師(或二年級兩班導師)、科主任代表組成。

(2)面試的方式:採多對一的方式,即多位教師代表對一位同學。

(3)面試的時間:每位同學以10~20分鐘為原則。

(4)面試的內容:含自我介紹、轉科原因、一年級學科內容口試等,必要時得由當年度之面試委員決定其他內容。

 

肆、同學經轉科通過錄取後,如原科所修之科目名稱(需相同學分數)與轉入科別之課程綱要科目名稱相同,得依學分抵免辦法進行抵免如無法抵免應參加重修或補修,補足轉入後課程綱要應修之學分。若未能補足學分,以致延後畢業或超過修業年限,結果不得異議,並應積極依照本科之特色發展走向取得相關之技藝技能證照。

伍、本辦法經校務會議討論後,呈請 校長核定後實施。

♔最新消息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