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管理規章 / 圖書遺失賠償處理要點

   借閱圖書污損遺失賠償處理要點

 

      一、凡借閱本館圖書如有遺失、撕毀、圈點、批註等情事時悉依本辦法之規定辦理。

      二、借閱圖書時應親自檢查有無撕毀、缺頁、圈點、批註,若發現上項情事,應向管理人員提出申請發給

          證明,否則借閱人應負完全歸還之責。

      三、借閱之圖書如有遺失或損毀,應在歸還期限前自動向本館申請辦理賠償手續。

      四、遺失或撕毀之圖書,如在市面上能自行購買,應由借書者自購版權相同之新書賠償。

      五、若能證明所遺失之圖書,在市面上無法購得,得經圖書館主任核准後以性質最相近、版本最新、頁數

          相近、價值相等之最新圖書抵償之。

      六、賠償圖書應依下列規定辦理賠償手續:

        (一)賠償原書者請向圖書館員索取遺失或毀損賠償圖書登記表,註明賠償圖書之書名、登錄號、索書

              號、賠償者之班級、姓名及學號,連同賠償新書交館員處理。

        (二)賠償非原書者除應填具以上資料外並應註明所賠新書之書名。

        (三)上項資料可至本館之線上公用目錄查詢系統中獲得,若無法查得該項資料請找本館館員協助處理。

      七、本館依據賠償圖書登記表註銷賠償者之借書資料。

      八、若借閱書籍因遺失、損毀或其他原因無法歸還,而又不辦理賠償手續,除無法完成註冊手續或離校手

          續外,並得依情節輕重簽請訓導處依學生獎懲辦法予以懲處。

      九、本要點經圖書館委員會全體會議通過,並經校務會議通過實施,修正時亦同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