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榮譽表現

適性揚才.多元學習

透過參與活動,啟發學生發展學習能力,進而培養積極性與創造力。

A.  媒體報導

l  建立優質學習環境,吸引優秀學生就讀

游惠文會考5A英文滿分 選讀嘉商國貿科

【大紀元20150706日訊】(大紀元記者李擷瓔台灣嘉義報導)6日是高中職的報到日,嘉義國中畢業生游惠文會考成績5A,足以錄取嘉義女中,但堅持自己的興趣,決定選擇嘉義高商國貿科。游惠文的母親擔任會計工作,惠文在耳濡目染之下,對商業課程深感興趣,加上英文會考成績滿分A++,所以將嘉商國貿科選填為第一志願,希望將來可以成為優秀的國際貿易人才。

 

 

 

 

 

l  學生克服困境,積極學習之精神,樹立本科之優良學習與品德之風範

嘉商美人魚 游進西子灣

教育部為其製作的「天生我才 舞動未來」的介紹。

【大紀元20150608日訊】(大紀元記者李擷瓔台灣嘉義報導)嘉商104年聽障畢業生江美竺同學,在學期間表現優異,於近日榮獲教育部第一屆特教優質達人獎(全國技能類只有4位),由教育部吳思華部長親自頒獎。最近更透過運動甄審甄試,考取國立中山大學財務管理學系。

進入嘉商後,美竺秉持奮戰的精神,積極在課業上的學習,於就讀嘉商期間共取得15張專業證照,並參加2014年美國羅契斯聽障短水道游泳賽等比賽,共獲獎牌24117銅。未來將在美麗的西子灣繼續努力,兼顧大學課業及游泳,希望今年能再度代表國家參加2015亞太聽障游泳賽,為國家爭光。

江美竺說,高中三年印象最深刻的是2014參加國際賽,在即將出國前夕收到班上同學的祝福大卡片,讓自己相當感動,很感謝師長同學的鼓勵。

 

   

2015-03-31〔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嘉義高商國貿科三年級生朱姵蓉,因醫師引產時將她右手神經拉斷,整個右手臂無法施力,但她樂觀積極,以口足畫家謝坤山為榜樣,練就用左手使用電腦答題考試,已考取會計等五張丙級證照,二月再通過會計資訊乙級證照,不餒的精神受到肯定。

朱姵蓉從小右手萎縮無法施力,國小三、四年級起,功課就不假他人,用單手學寫書法,甚至游泳,就讀嘉商期間陸續考取會計、電腦軟體、門市服務、會計資訊及國貿業務等丙級證照。

她為考取會計資訊乙級證照,七個月來,每天花四小時勤練題目,應試時身障生規定可延長考試時間,但她與一般生一樣,三小時內就答題完畢,順利取得第六張證照。

朱姵蓉表示,國中時曾被人取笑是「斷手」,但只要不理他人,自己做好就好,勉勵同樣處境學生要相信自己,「別人能做到,我也可以。」

↑朱姵蓉因自小右手萎縮,都靠左手寫字、打字,她憑著不放棄精神苦練考取多張證照。

 

留校苦練到深夜 正妹拿到金手獎

水果正妹張凱茵榮獲全國商業類學生技藝競賽金手獎第1名,保送國立科大且公費補助出國研習,超開心,背後付出的努力是半年來每天留校苦練到深夜10點,指導老師施惠秋陪著磨刀練劍,同獲頒金手獎,嘉義高商師生分享這分榮耀。

今年全國商業類學生技藝競賽共有194校、1036名選手參賽,嘉義高商榮獲2座金手獎,包括國貿科張凱茵商業簡報組第1名、商經科胡育慈文書處理組第3名,另獲職場英文組、網頁設計組、會計資訊組及商業廣告組4座優勝獎,是雲嘉地區最佳成績。

校長郭義騰表示,張凱茵、胡育慈取得保送國立科大資格,且學校將頒發各2萬元獎學金獎勵,張凱茵也將由教育部公費補助出國研習。

105年全國商科技藝競賽 嘉商勇奪全國第一名(大紀元)

 

 

 

 

 

最新消息

跳至網頁頂部